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西高铁“威克”大拿

2018-09-20 19: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隆隆隆1近日,烈日当空,厦门工务段漳州线路车间修理间传出机器轰鸣声,笔者走进闷热的修理间,只见一位圆脸、敦实的小伙子正聚精会神修“威克”,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都顾不上擦一下。

他就是海西高铁“威克”大拿杨晓军,2007年到该段工作,在工余时间自学维修“威克”捣固机。近8年来,他每年累计义务奉献640个小时修理“威克”和其他内燃机具,累计节省40多万元维修成本,多次获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称号。

“威克”捣固机是海西高铁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设备,每台价值2万多元。2010年福厦高铁刚开通,线路设备整治任务重,“威克”损坏情况严重。“威克”厂家技术人员到现场修理“威克”时,他就在一旁帮助技术人员拆机器、装零件,还不时请教维修难题。在日常作业中,他把“威克”整个内部构造全部摸透。

2013年,杭深铁路厦深段精调期间,精调小组向漳州线路车间紧急调用20台“威克”,漳州线路车间只能用剩下15台“威克”轮番作业完成35台“威克”的工作量。杨晓军主动请缨成立党员“威克”维修攻坚队,5名成员夜以继日维修“威克”。经两个多月没日没夜奋战,攻坚队修缮保养了400多台内燃机具,确保精调任务圆满完成。杨晓军还因表现突出,获得了火车头奖章。

9年多来,杨晓军每年都会在新来的职工中物色徒弟,并耐心传授“威克”修理绝招。如今,在漳州线路车间每个工区几乎都有他的徒弟在修理“威克”。2017年,他获得了南昌局集团公司“劳模先进一帮一师带徒”活动优秀师傅称号。

“这个月,鹰厦线进行大机作业需要大量的‘威克’。晓军,希望你能做好机具的维修保养工作。”9月10日,漳州线路车间召开党员攻坚座谈会,车间主任杨国平给杨晓军布置新任务。

会后,“威克”“隆隆卤声响彻车间。

何卫东 付 佳 庄严成

编后 “威克”大拿、技术大咖……很多一线车间班组都有拥有这样称呼的能人,他们是车间工作的带头人,又是一线技能人员的培育者。正是因为有这样一大批人才,才保证了铁路这个大联动机的安全有序运转。希望一线职工都能立足岗位努力学习技能,在自己的领域内有所成就,成为行家里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