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堂“入路课”很特别

2018-09-20 1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闫蔚林

(任卫云 闫蔚林)“作为一名刚刚入路的职工,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孙奇精神、争当孙奇式职工,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弘扬孙奇精神。”9月13日,在呼和浩特站所属呼和浩特东站电教室内参加完“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奋斗中飞扬”主题道德教育活动的新入路职工董辰璐深有感触。

当日上午,呼和浩特东站二楼候车厅内,伴随着以孙奇故事谱写的歌曲《窗口》的优美旋律,呼和浩特站开展了“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奋斗中飞扬”主题道德教育活动,为刚刚入路的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入路课”。

在候车厅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馆,呼和浩特站8个车间56名团员青年及新入路职工观看完从自己单位走出去的全国道德模范——孙奇的故事后,心情十分激动。

5年来,呼和浩特站每年都要为新入路职工上一堂生动的“入路课”,通过现场参观,让他们深入了解孙奇精神,感受劳模品格,并把他们的优良品格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该站团委还邀请新时代铁路榜样、“峻屹爱心服务队”队长李峻屹,一起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新入路职工观看微电影《峻屹日记》,面对面展开座谈。新入路职工认真聆听了身边的榜样分享自己的岗位认知、心路历程,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走进劳模、了解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我们要为新入路职工的职业规划、成长成才上好入路第一课,加深青年职工对孙奇精神的理解,促使青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孙奇精神,做孙奇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该站团委书记李智娟道出了活动的初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