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应对“秋淋”保障火车运输安全

2018-09-20 16: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入秋以来,陕西省内阴雨天气不断,尤其是关中西部、陕南、陕北地区时常出现强降雨。针对“秋淋”给铁路客车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强化现场管控和火车运行风险防控,确保雨天火车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这个单位及时发布降雨预警信息,向车间、班组、包乘组询问了解生产库区和铁路沿线雨情,根据雨情随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增加添乘列车巡视和徒步巡视库区频次,全面检查列车试验器、地面供电设备、地道风管防漏情况,特别是对地沟检修线、路基、地面排水设施疏通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保证低洼地段排水畅通。此外,对列车运行关键区段进行重点卡控,及时督导乘务员按标作业,巡视列车运行状况,遇危及行车安全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绝不盲目行车。

这个单位各个运输生产车间组织职工学习《防洪预案》和《行车信息反馈制度》,向职工讲授雨天作业标准、人身安全注意事项、行车信息反馈程序和应急故障处理要点。同时安排人员跟班作业盯控职工标准化作业、检修质量。要求职工雨天携带照明灯作业,对客车下部设备凹槽、弯角和隐蔽部位认真检查,做好人身安全自控、互控、联控,加强瞭望,注意列车甩挂和列车进出库情况,遇有客车设备大故障处理工作,值班干部、工长必须亲自组织实施。

这个单位组织干部分头深入车间、班组,对列车绝缘测试、安全防护制度落实、车窗玻璃、劳动用品穿戴、应急准备工作等进行检查,提早防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