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对厦门2号线供电、机电两个项目进行成本信息系统管理培训

2018-09-20 15: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生

厦门讯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对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35kV变电所安装工程2标段项目部、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4标段项目部项目部进行成本信息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城铁公司两个直属项目部在一起培训并展开培训班,项目领导班子、工经部、工程部、物机部、办公室及涉及该系统的主要操作人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该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成本管理系统V2.0在集团公司下属项目的管理中起到齐抓共管的作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自今年3月份起对成本管理系统V2.0进行项目特色开发,6月份又新开发物资管理系统并集中在2.0中开发物资模块。结合公司项目施工特色,形成武汉电气化局专版。其次一张表也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针对项目进行开发,3月份已融合2.0平台,实现线上填报。由于现在一张表直接从系统取数,所以项目部录入数据时效性和真实性非常重要。此次培训特别强调做好线上线下数据一致和时效性,另外公司着重强调如何编制项目责任成本,项目责任成本是股份公司推行“三项工作”的首要工作也是项目管控的重要手段。

本次培训班针对所有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35kV变电所安装工程2标段项目部、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4标段项目涉及业务人员集中强化培训,培训班从成本管理系统V2.0功能构架、管理模块、操作流程、数据录入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系统测试平台对系统各项业务流程的发起、审批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最终根据系统业务流程做了笔记记录,根据系统逻辑关系画出系统操作步骤原理图,留存项目部使用。

通过培训,各位参训人员基本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并熟练使用软件完成业务工作,围绕成本信息系统设计理念:共同参与、分工协作,多维控制、齐抓共管的管理特色,各项管理更加优化精细。(张永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