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阳铁警中秋、国庆节前入校讲安全

2018-09-20 15: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平丹

(朱平丹)为切实做好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学生们安全过节,铁路警方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沿线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9月20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联合当阳市玉泉办事处护路办、 岩屋庙火车站等单位进入雄风小学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给学生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件,重点讲解了常见危害铁路的行为和法律后果,提醒学生放学后要及时回家,不进入铁路防护网玩耍、不在铁路上摆放物品、不击打列车、不破坏铁路设备设施、不在铁路边放火烧荒、不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宣传过程中,民警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现场提问,对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笔记本、圆珠笔等物品作为鼓励,动员学生们在放假期间主动向家人和亲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祖国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通过宣传,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得到增强,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