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暖夕阳,中秋志愿行

2018-09-19 18: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恩强

天津讯(张恩强  报道)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时候最幸福的莫过于儿孙绕膝的老人们了,但对于养老院的孤寡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9月18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河西区浩瀚养老院,带着对老人深切的挂念,开展“青春暖夕阳,中秋志愿行”活动,积极履行央企青年社会责任。

在养老院,志愿者们亲切地同老人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起居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月饼和水果等节日礼物,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志愿者团队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并祝愿所有的老人们健康长寿,节日愉快。

活动接近尾声,养老院的老人热泪盈眶的说:“今天像是过年一样,老人最怕寂寞、孤独,你们来了我们很高兴,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回去好好工作,我们盼着你们下次再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过着舒心、安享的晚年。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