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路警方强化勤务筑牢线路防控网

2018-09-19 09: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于都县辖内铁路线路两侧闲杂人员人员显著增加,给铁路线路治安管控增加了工作难度,针对这一情况,于都铁路警方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制定多项措施全面强化中秋节前铁路线路治安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对接管内车站、工务等内部单位,强化协调合作,营造合理管控氛围,于都所通过与管内于都站、罗坳站、黄麟站及于都线路工区、罗坳线路工区等重点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明确各单位安全管控职责,发现线路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报派出所并配合派出所做好前期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强化对线路周边村民的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沿线村庄,采取村镇广播、入户走访、面对面教育等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沿线居民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并与重点人员监护人签订安全协议书,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三是积极走访铁路沿线的罗坳、贡江、梓山、黄麟四个乡镇,协调地方积极调动巡护队员的积极性,加大巡护、检查力度,做好前期路外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发挥义务护路队员护路效力,对各类危及铁路正常运营的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四是以沿线村庄人口密集处及相离铁路较近的村民居住点为重点,组织警力采取添乘检查、车辆巡查、徒步巡线、重点看守等措施,运用动静结合、人车联控的模式,及时清理教育线路闲杂人员,从源头上防范、压降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

期间,于都铁路警方每日发动铁路内部职工及义务护路队员80余人次,对管内101.1公里线路开展贯通式全覆盖巡查,清理闲杂人员10余人次,有效确保了铁路线路周边治安稳定。(敬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