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配合执法是维护法律尊严的“主干道”

2018-09-18 18: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近日,湖北咸丰籍男子携带刀具进入利川火车站,被安检工作人员查出后情绪激动,拒绝配合安检处置,最终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9月17日 中新网)

我们大家都知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了营造一个良好、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有好多东西就不允许带上公共交通工具的,比如利器、钝器、易燃物品等等,这些物品都会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乘坐高铁火车更是严格。

对于好多人来说,这些违禁品都是他们出门打工生计的工具,更有甚者是养活一家人吃饭维持生活的来源,这名男子也是,因为家庭生活压力过大,要供养俩个孩子,所以想到重庆区砍伐竹子卖钱,也许是因为对法律法规的陌生才导致携带违禁工具。但是该男子却拒绝配合安检处置,这就是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执法,这属于违法行为,同时呢给进站口、乘车秩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维护和谐美好的公共场所秩序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所以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广大旅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严格遵守乘车规定,多留意车站张贴的通知及告示,加强对相关法律的学习,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安检规定,同时呢也要主动配合民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