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务段里绽放一朵女人花

2018-09-18 09: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里的安全管理系统,认真查看各类未处理的问题,这是保定工务段刘华每天工作开始的流程。

工务段向来以男职工为主。刘华前些年在车间工作时,车间里只有她一个女职工。面对繁重的工作,刘华丝毫没有女人的柔弱。她会和男职工一起修机具、整配件,满手满身都是黑乎乎的油泥。

后来,刘华担任防护员。她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学习各种技术规章,熟记各类列车到开时刻和故障应急处置流程。为掌握线上列车动态信息,刘华每次都提前上岗,与车站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到达作业地点的时间、位置以及调度命令发布时间、准许作业项目内容、线上列车运行情况等。

刘华当防护员时,处理过很多危急情况。她印象最深的是保定站5号道岔红光带故障处理。当时,正在工区休息的刘华接到通知后,立即带着各种防护用具来到车站。她迅速了解现场情况,查看电脑终端故障显示位置,及时向工长提供准确信息。刘华的熟练操作,为工友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赢得了时间,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2012年,保定站进行站改,各类线路施工全面展开。整整一个月,刘华没有休息一天,每天都按时出现在车站行车室,盯控列车运行状态,将信息准确无误地反馈给一线作业职工。

2013年,刘华来到段机关工作。她每天都会登录“安全风险过程控制管理系统”,及时查看制度落实、干部考核、写实发牌等方面情况。由于涉及全段各个部门,工作量比较大,刘华经常加班到深夜。

说起工作,刘华滔滔不绝。可是一提起家人,她总是觉得有些亏欠。刘华的儿子从部队退役后,现在也成了一名铁路职工。高李鹏 刘子淇

编后 工务工作比较繁重,一向是男职工的天地,但女职工刘华却在保定工务段干得游刃有余。她从基层干起,与男职工一起干粗活、累活,毫不含糊。虽然工作地点、岗位不断在变,但她始终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干出了出色业绩,成为工务系统一朵美丽的女人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