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风前行 中国铁建在行动

2018-09-18 08: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光鲜 周星彤 李诚诚

9月16日晚上9时许,当台风“山竹”的余威未尽之时,中国铁建珠机城际HJZQ-2标项目所在地珠海市金湾区机场附近仍在狂风怒号,暴雨如注,沿街树木好似细小枝丫,顷刻间便被连根拔起,肆虐的海水汹涌澎湃,争相拍打着空旷的机场大路,残留的海洋垃圾或长或短的满满地堵塞了机场大道的交通,造成机场大道一度中断。

当中国铁建珠机城际HJZQ-2标项目领导获悉这一信息后,当即启动应急抗洪抢险预案,并成立以项目指挥长曾元康为队长、副经理张海洋、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一工区经理冉东、中铁十六局承建的二工区经理朱小藻带队的珠机二期抗洪抢险突击队。灾情就是命令,救灾争分夺秒。9时30分整,迅速集结了3辆指挥车、2辆渣土运输车、50人人组成抢险救援车队便已在项目部门口整齐列队,等候救援命令的下达。

晚10时,抢险救援车队到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倒伏的大树、吹落的铝合金构件、广告牌柱、从海面吹来的泡沫箱等布满了整条道路,同时,“山竹”的余威仍在,救援现场处于狂风暴雨之中。面临这些挑战,项目部抢险救援车队丝毫不惧,穿上雨衣、拿起铁锹,便投入到道路抢险清障工作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理残枝,有的负责清理大块杂物,装载机一路缓缓开过,将路边堆积的树枝杂物统统铲上来,送到翻斗车,一切竟然有序地进行着。慢慢,夜已深,一直奋战在抢险一线的项目指挥长曾元康逐渐不胜气力,蹲坐在路旁指导着大家的进程,而这句话却成为我们在场的每位人们心中,无法忘却的情怀。“我们珠机二期是铁道兵的团队,我们身上背负着央企铁军的责任,为人民群众谋便利,帮人民群众保畅通,这就是我们应该做、而且是必须做的事情1

铁道兵前无险阻。逆风前行的几个小时,虽然大风兮兮、雨帘悬挂,却依旧大汗淋漓、衣衫浸透。尽管如此,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喊累,道路抢险清障工作依旧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本次抢险救援过程一直持续到17日凌晨5点,在经历了将近7个小时的连续抢险清障工作后,金海东路吉林大学至珠海金湾机场路段路障已全部清理完毕,该路段已基本恢复通车条件。

大灾无情人有情。中国铁建珠机城际HJZQ-2标项目部积极主动参与此次应急救援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及当地群众、业主的高度赞誉,也进一步展示了中国铁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此次抢险结束之后,中国铁建珠机城际HJZQ-2标项目将立即恢复施工大干工作,保质量,抢时效,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农光鲜 周星彤 李诚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