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广播站给职工文化生活“加餐”

2018-09-17 20: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审稿/肖三建

本站江西萍乡讯  “背上了(哪个)行装扛起了(哪个)枪,雄壮的(哪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那里去呀,……”职工餐厅排队打饭的人不约而同地到处张望、寻找声源。9月1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A5标项目部“项目广播站”正式启用。

为切实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项目党工委提出了构建驻地广播系统的思路,党群工作部新购置了智能音乐播放机,在项目驻地的职工住宿区、办公区、职工餐厅、户外健身广场及文化长廊上分别安装了八只定压音箱,利用互连网接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网络广播并定时自动转播。由项目工会负责日常管理,项目青年员工轮流担任播音员。

“边吃饭边听新闻,这日子滋润的呀!干了一辈子,项目条件越来越好,文化氛围越来越浓,都舍不得退休了……”老铁道兵周纪乐呵呵地说。广播站的开播成了项目工友们最准时、最温馨的闹钟,也为项目建设增添了乐趣和活力,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项目部营地广播启用后,除每天定时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外,还每日播放各类提醒声,“开会啦!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A5标段项目部祝您工作顺利”“上班时间到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A5标段项目部提醒您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下班时间到啦!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A5标段项目部祝您用餐愉快”。这些温馨的提示语受到了员工们的喜爱。广播站还设立了“工地新闻”、“员工风彩”、“美文欣赏”、“生日祝福”等栏目。

“在这里可以将自己的工作感受、身边的趣事等通过广播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也可以在节日的时候为身边的同事、亲人送上祝福。”项目党工委书记肖三建介绍。

“项目是家,职工是亲人,一个小小的广播站给大家一个交流平台,同时又给职工添加了一道文化大餐,让项目的文化生活多了些滋味,同时我们要将这种方式巧妙地运用在施工生产培训中。”项目经理胡黎兵说。

据了解,该项目后期将会在“两区三潮(生活区、办公区、钢筋加工尝拌合尝预制场)集中生产区增设广播系统,采取每天多次循环播放,播放内容包括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危险源注意事项、项目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化“安全培训”为“现场教学”,让工人在潜移默化中牢记安全、规范作业。(康炅  审稿/肖三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