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东地区各项目 积极应对确保“山竹”平安过境

2018-09-17 19: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陈伟、赵华、彭强

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强势来袭。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东地区各项目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确保了“山竹”平安过境。

地处广东省惠州市的仁博高速项目位于“山竹”10级风圈范围。为确保人身安全,避免项目财产遭受损失,自9月14日起,该项目部及时启动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及后勤保障小组,专人盯控到点,对各工点的安全防灾应急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对应急物资、应急药品进行储备,对应急车辆进行调配。同时,对试验室、隧道工区、搅拌站等住在活动板房的人员进行分流安排,专车接送转移,妥善安置到就近的宾馆、项目部等砖混结构房屋。对于施工现场,项目部提前对桥机、龙门吊等大型设备进行加固锁定,对高空、临边的物料、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将高速公路上的水码两两连接,固定在护栏上,对锥桶3个一组进行重叠并加以沙袋配重放入水码内侧。

位于梅州的大潮高速项目部,为预防“山竹”过境造成破坏影响,于9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相关工作,明确防控重点及相关责任人,全力落实各项预防措施。项目部对拌合楼、储料仓、钢筋加工场等进行加固,对现场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固定,对上下边坡等部位的临时排水设施进行完善。同时,密切关注气象情况,提前联系临时安全避难场所,并对职民工开展撤离应急演练。台风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和应急管理工作,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地处广东云浮的清云项目部,为确保全体职民工人身安全,于15日召开了防范应急会议,明确责任人,对项目部所属各工区及梁尝搅拌站等职民工进行撤离,确保全员撤离,不漏一人;启动紧急预案,对小型设备进行转移,对大型设备、预制钢筋尝料仓、活动板房等进行加固;全面落实整体防范和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将所需物资、食品、饮用水备于各工区安置点,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充足供应。

由于部署及时,落实有力,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东地区各项目未发生人身财产安全事故。

台风过境后,仁博项目部在高速公路未解封前,连夜对施工路段的标志设施进行维护加固,清理现场杂物,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清云项目部主动负担起三都存村道、469县道邺村至安塘村路口这段因受台风影响树木倒塌而造成道路堵塞的清理工作,第一时间为过往车辆清理出一条可供正常行驶的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