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竹欲来,匠人备战,各司其职,共筑安全

2018-09-16 21: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晶晶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临近,其强度有望问鼎今年的风王,国家海洋预报台已发布海浪红色预警。9月16日下午16:00后海南环岛高铁停运。9月16-17日进出海南岛的跨海列车停运。海口综合维修段管内各线启动集团公司防台Ⅰ级、防洪Ⅱ级应急响应。车间、班组取消本周六、周日休假,全员留守。各级领导干部也纷纷到各自包保地点守候。

作为通信部门之一的三亚高铁通信车间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将工作安排下去。车间干部及各工区抽调人员提前利用车巡对管内桥槽、上跨线、视频视频杆与设备及视频箱、杆塔、公网设备进行逐一检查,对重点设备如视频杆路、视频箱、漏缆杆路、上跨线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设备进行逐一步巡检查。各工区安排人员对于易泡水、进水、渗漏的机房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前期发现过问题的机房需再次进行确认,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房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对于东方、三亚有应急设备的工区需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良好及电量充足。车间技术员与工区工长加强灾害期间视频监控查询工作,发现水害问题及时报告处置。两网融合施工是车间近期的重点工作,工区利用车巡对施工地段进行巡视,采取添乘和徒步检查的双保险举措。每项任务安排承担到个人,再由个人将检查结果汇报到车间。车间、工区各自领命,按拟定计划各司其职,全员参与备战。

沿线地区的基站大部分坐落于交通不便、荒无人烟的山腰上,但基站的正常运作是通信信息畅通运行的保障。三亚、乐东、万宁、东方四个沿线工区就各自管内的机房与基站全面排查。从机房、基站漏水痕迹的仔细观察到各缆线引入口封堵情况的查看再到房顶排水情况的检查,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不遗漏一处雨水侵害的可能。

截止到16日20:00,三亚天气多风小雨,然而各个岗位的他们也仍未松懈,始终坚守在一线,做好时刻冲锋的准备,在众人放假安稳居家的台风天里,他们不休假不躲避,以执行任务为使命,听从上级号令,服从统一安排,以一名铁路匠人的高度责任感守护着他们管辖范围的设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