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第一视角:亲历者自述

2018-09-16 11:3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斌峰

2018年7月19日上午9时,我正坐在回家的列车6854次上,外面下着暴雨,车上的人们有说有笑,有人在聊天,有人在玩扑克牌,丝毫没有人因为外面的阴雨天而影响心情,当列车运行至西斗铺站时,列车正常停下了,所有人都以为是正常停车旅客乘降,哪知列车越停时间越来越久,人们就询问列车员,等列车员询问完情况回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前方坝梁至西斗铺站区间的铁路线路被洪水淹没了,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铁路局下达临时停车指令,后来通过了解我们才知道原来火车刚刚通过西斗铺站外方的大桥,桥就被洪水冲塌了,时间相隔也就三分钟左右,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会感到心惊胆战,倘若当时火车再慢一点,明天的太阳也许就真见不到了。

    当我们被困在西斗铺车站时,人们的心里慢慢因为时间的漫长而变得烦躁起来,车内太闷热,有一部分旅客想要下车,就和列车员发生了语言冲突,言语也比较难听,但是列车员的态度却还是那么热情,列车长和西斗铺站的站长一起上车安抚大家的情绪,并安排大家在站台上稍作休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度返回列车上,列车长和列车员也一直都陪伴在大家身边。西斗铺站的站长和书记也经常上车安抚我们的情绪,为大家沏茶倒水,将最新的消息告诉大家,让我们彻底心安。赵站长说,“集团公司上级领导很重视大家,现在已经组织好救援队伍正在赶来的路上,希望大家稍安勿躁,有什么需求尽管提,虽然车站条件有限,但是一定会尽可能满足大家。”他的话并非是夸夸其谈,当他们湿着全身,冒着大雨亲自将从外面小卖铺购买回来的食物和水发放到大家手中,又用车站的电壶一壶一壶的将烧好的矿泉水为我们送来,大家眼里满满的都是感动,还有一些旅客悄悄的抹起了眼泪,他们用行动温暖了大家的心,也让大家心里更踏实了。

    到了晚上我们都知道了,救援人员由于洪水太大无法进入西斗铺车站,我们只能在火车上过夜,我们当时心都凉了,这要挨冻了,结果等我们吃完晚饭,车站将职工们的被褥给我们送来了,我们当时都非常感动,很多人都主动把被褥让给了老人、孩子和孕妇,有的乘客还主动提出三个人盖一床被子,把被子让给小孩吧,所有通勤职工没有要一个被子,这一刻真正的展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展现出了铁路职工在灾害面前的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由于被褥不够用,虽然晚上把我们冻醒了,但是心里感到非常的温馨。

    7月20日早晨七点我们接到车站的通知,救援队伍已经连夜抢修出来一条简易的通道,7:10铁路乘警按照统计好的名单,每10人一组让车上的列车员带队,将我们带到大巴车停留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白云鄂博站,车站早已安排好人员为大家退票,给大家分发矿泉水,车站的工作人员和领导耐心的为大家解决疑问和困难,并积极联系车辆将想要回包头的旅客送回家。铁路的快捷高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虽然大家都被困了一天多时间,但是大家心却是暖暖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