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里的知心大姐

2018-09-14 18: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徐忠英,北京二队三组的一名列车员,可她的在岗时间是班组当中最长的,也是班组中最年长的,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徐姐。平时大家在生活中或是工作中有不顺心的,都会和徐姐说说。每当有实习生来到车上时都是由徐姐带徒弟,学习各项作业标准和怎样清理死角卫生。徐姐已经从事客运工作15个年头了。干活时麻利的身手、发现安全隐患时敏锐的目光,一看就是对客运工作驾轻就熟的老手。佩服之余,更多地是向他询问和学习值乘中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和关键点。李德是转岗过来的列车员,由于第一趟乘务,对于作业标准还有待学习,徐姐知道后,就来到李德的车厢不厌其烦,全面、仔细地给他讲解了一遍,向他强调容易产生隐患的地方和解决措施,在徐姐的帮助下,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李德总算大有进步,从之前的不会干到慢慢掌握要领。每当徐姐经过李德的车厢,李德都会叫一声师傅好,徐姐也鼓励李德要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徐姐工作中也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工作从不逊色年轻乘务员,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