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扎实有序推进电力设备秋检工作

2018-09-13 16: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9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安全卡控、设备整修、外部隐患整治等方面着手,扎实有序推进电力设备秋检工作。

该段全力做好电力设备秋检作业计划的审批,及时掌握车间和班组秋检工作进度,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严格审核车间和班组设备检修现场作业“危险源”防控表和控制措施,并严格盯控运统-46的登销记、“两票一簿”的执行、安全措施的设置、现场作业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电力设备秋检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坚持“检修结合”、“边检查、边整修、边鉴定” 的原则,重点对车站和区间信号、调度系统、5T和枢纽、区间站、编组站等行车设备电源箱和电缆接头箱进行全面检查;对因暑期高温、超负荷、雷雨天气等因素造成的设备缺陷进行针对性整治,通过对关键电力设备进行集中整修,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同时,该段加强电力设备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电力电缆路径、标桩标示、电缆沟及盖板、电缆接头箱以及电缆路径上的杂物、杂草进行重点整治;对邻近电力设施外界施工处所、农民取土地段等设备外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确保电力设备周边环境安全可控。

此外,该段还以“建线达标年”和“质量提升年”建设为契机,以行车关键电力设备、设备外部环境为重点,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按照A、B、C分类建立秋检设备问题库,制定整治计划,统筹安排集中人力进行隐患整治和问题销号,全力确保行车设备率先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