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开投湖北片区安全质量现场会在中铁七局武九管廊第一项目部召开

2018-09-13 10: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9月10日下午,中铁开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片区安全质量现场会在中铁七局集团武汉武九北综合管廊第一项目经理部召开。中铁开投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项目公司董事长宁锐、武九管廊项目公司总经理张明书、项目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武九管廊指挥部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褚辉、中铁二局城通公司副总经理王家祥及武九管廊各标段党政正职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近期连续发生的怀邵衡铁路“7.16”较大事故、广州地铁“8.08”起重吊装一般事故、南宁地铁“8.09”沟槽坍塌一般事故、呼市地铁“8.12”有害气体中毒等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各单位领导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中铁开投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项目公司董事长宁锐在会上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理念。安全发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必须深刻理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内涵。二是切实增强安全质量管理意识。对安全质量工作,心始终是悬着的、神经始终是紧绷的。安全事故联合惩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质量红线处罚等监管压力无不警示我们,如稍有不慎,员工的生命、企业财产的损失、企业的信誉就可能在瞬间损失。三是强化技术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施组和专项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做到手续不齐全不施工、地质条件不清楚不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施工、人员培训不到位不施工、隐患不排除不施工,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四是推进“管、监”分离工作。要强调“管”作为专业管理的重要位置,发挥“监”作为专职监督的职能作用,突出具有资源配置权的三个管理体系的责任落实。五是强化“三高四化”管理。切实把安全质量管理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把标准细化到每个工种和每道工序,固化作业程序,达到闭环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六是进一步开展安全质量培训教育活动。各项目经理部要进一步全面推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实现责任压力的有效传导,促进班组长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安全质量控制关口由过程管理向源头管理转变,有效解决作业层管理虚化、弱化的问题。七是要扎实现场管理。强化现场人员管理上抓落实,认真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通过加强现场盯控带班,重点工序旁站督查,把规程、标准、方案和交底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夯实企业安全质量管理基础!八是要深入排查隐患。各项目经理部要分层级、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项目经理必须亲自组织和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查找管理漏洞,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切断事故的源头,最大限度地消灭各类安全质量隐患。九是要严肃责任追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弄清事故的直接原因,科学划分事故责任,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做到责任追究无遗漏、全覆盖。

宁锐强调:安全隐患就像幽灵一样存在现场的每个角落,稍不注意他就作怪。就像太阳下的人影一样,跟着你的身体形影不离,各项目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为武九管廊安全质量文明生产增加一个警示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