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省区间右线顺利突破百环

2018-09-11 09: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之龙

(哈尔滨讯:赵之龙)9月8日,由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区间右线盾构机掘进拼装现已成功突破百环。

工~省区间由工人文化宫站出发,沿中山路到达省政府,整个区间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要的交通主干线,地面交通非常频繁,地下管线众多,区间下穿2座人行天桥、文昌立交桥;此区间采用明挖法、盾构法施工,盾构区间右线全长为858.043m米,区间纵向基本呈“V”字坡,掘进地质主要由粉质黏土组成,盾构掘进区间底部主要由中粗砂夹厚薄不均的粘性土组成。始发前,项目部就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加强盾构精细化管理,针对盾构班组自营管理模式,首先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一是严格管理、强化工艺、控制过程,制定完善了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在施工工序上严格把关,从根本上保证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二是每天在现场按时召开两次交接班碰头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每天按照要求频率进行地面沉降监测,组织信息化施工,四是坚持下达盾构技术指令,严格控制掘进参数,五是实行领导带班制,强化现场管理力度。

此次工~省区间右线掘进突破百环大关,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意味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盾构施工又迈进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