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时考核到分钟 工序循环有保证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 现场考核工时 当场兑现奖罚

2018-09-10 11: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为加强工时和工序管理,确保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工程进度控制,9月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组织计划部、工程部、测量班等有关部门人员,在生产副经理王建恒带领下,到控制工期的关键隧道施工现场,督促各分部考核兑现。

今年6月以来,丽江地区阴雨连绵,重难点工程的关键节点计划时有滞后现象发生,不仅影响了工程质量安全控制和整体进度,也为保工期带来了困难。为确保各施工环节严格按照质量安全、工时保证和工序要求,保证每循环控制在16小时以内、进尺达到2榀拱架的进度,项目部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对各关键线路重难点工程进行现场考核,按照各工时用时节超、工序总体时间控制、实际完成计划情况、质量达标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等,以现金形式当场兑现奖罚。这是在周计划考核的基础上,为调动现场施工人员积极性,进一步控制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采取的有效措施。

考核兑现监督小组,当日分别对控制工期的重难点工程文笔山二号隧道进口、横洞、黄山哨隧道进出口、蒙古哨隧道进口工点进行了考核,对在计划工时内完成开挖、支护、出渣、喷护等各道工序用时少于计划工时的班组和个人,监督项目分部以现金奖励的形式,当场予以发放。为鼓励员工用最快的时间、最好的质量、最安全的方式干好各自的工作,在为员工发放奖励金的同时,项目部领导当场宣布了各道工序的具体时间。并指出:所有工序在规定工时内,每节约1分钟奖励1元现金,节约时间超过10分钟的,每分钟奖励2元现金。整个循环少于计划工时的,给予重奖。超过规定工时时间的,处以等额处罚。

当日在文笔山二号隧道进口、横洞、黄山哨隧道进口、蒙古哨隧道进口的考核兑现现场,许多员工手捏着项目部领导当场发放的奖金,显得特别激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在规定工时内,尽一切努力干好各自的工作,保质保量,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多拿奖金。项目一分部经理王建海、二分部经理谭力及个架子队队长,对于项目部现场考核兑现,表示了大力支持。并鼓励节约工时时间和完成循环计划的员工:只要大家继续努力、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好工时、工序计划,节约更多工序时间,就会拿到更多奖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