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比武大练兵助力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8-09-07 16: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良通信车间团支部

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通信段第二次党代会召开,提高青工业务技能水平,同时确保汛期线路设备安全可靠,阎良通信车间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技能比武大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参赛职工来自阎良通信车间7个工区35名青工,其中大部分都是青年团员,阎良通信车间利用此次比武为契机,助力青年团员技能水平提升,检查弥补平时业务不足,同时也为备战防洪汛期做好充足准备。比赛内容分为理论和实作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围绕通信工必知必会、有线无线维规以及工作中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进行。实作则分为项目一光电缆接续及测试,项目二调度通信设备故障处理和48V电源故障处理,项目三光纤直放站故障处理进行。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选手不畏高温酷暑,头顶烈日骄阳,表现出自信满满的姿态,努力把看家本领使出来。当裁判员按下秒表开始计时后,光电缆接续的选手争分夺秒却又不失方寸,紧张有序地操作;无线选手则手持仪表认真仔细排除直放站故障。整个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持续了一上午结束,最后结合理论考试和实作项目成绩角逐出各个项目前两名选手,随后参加段职工技能比武大赛。

此次岗位技能比武,阎良通信车间旨在提高青工团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加快铁路通信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技术精的高素质青工队伍。为西安通信段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献礼。(阎良通信车间团支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