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威南车务段武威车站开展调车作业演练推标活动

2018-09-07 09: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万斌 马尚斌

调车工作是铁路运输生产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铁路运输过程中从装车、卸车到排空,一辆车一般需要经过5次左右的调车作业,因此调车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强、业务要求高而又比较复杂的一项工作,其次调车作业也是人控因素较大,安全系数相对较低一项工作。

      近期,武威南车务段武威车站着眼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针对调车作业标准化的落实,作业中的观速、观距,调车联控、防溜联控、作业中车辆的扒乘,专用线检查及专用线作业,恶劣天气下作业等项目开展调车作业演练推标活动。

      另外,车站值班干部班前根据“人、天、地、货、车”,劳动安全,专用线,调车、防溜关键作业项点进行预想预控。班中调车长、连结员、制动员加强自控、互控、他控。逐步形成了执行标准化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真学、真练、真考”,提高了职工岗位操作技能,为安全生产奠定定了扎实的基础!(孙万斌 马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