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项目万岙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8-09-06 20: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黄炎龙

9月6日上午10点23分,历时510余天,在120名施工人员不分昼夜的奋力掘进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标段内第二长隧道——万岙山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万岙山隧道全长3636米,最大埋深约422米,隧道进口洞门采用双侧挡墙式洞门、隧道出口洞门采用偏压式洞门,隧道洞身为明洞采用明挖法施工,其余里程段采用喷锚构筑法施工、光面爆破法施工。Ⅱ、Ⅲ级围岩采用全断面法开挖,Ⅳ级围岩采用台阶法开挖。该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性程,地质复杂、施工断面小,物流组织困难,安全风险高,工期时间紧。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全线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为实现安全顺利贯通,金台铁路七标项目部超前谋划,狠抓过程管控,强化安全监管,坚持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在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克服了地质条件不稳定、安全风险系数高等因素,确保了隧道施工整体质量和安全如期贯通。(李航天、黄炎龙)

图片说明:

图1:参建人员庆祝万岙山隧道顺利贯通

图1、参建人员庆祝万岙山隧道顺利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