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查隐患、控风险、把关键”专项活动

2018-09-06 18: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自9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查隐患、控风险、把关键”专项活动。

该段针对季节和作业特点,以设备网外巡视、上道作业、夜间作业、应急处置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上道作业管理,制定上道作业防护音视频记录检索分析作业指导书,规范音视频分析工作。通过检索分析添乘视频和现场防护员视频记录,对来车预报联控不到位、下道避车不及时等惯性违章行为进行重点追踪和调查考核,确保上道作业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该段根据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立足于“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紧盯影响高铁和旅客安全的突出风险和重大隐患,重点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大安全隐患防控、重点安全工作落实”等三大方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积极制定防控措施,针对安全隐患列出整治方案和整治期限,及时更新段、车间、班组级的安全风险库和隐患库,,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针对管内营业线、临近营业线施工繁多的实际情况,该段进一步强化施工监管力度,严格施工方案审查和施工监管,严把施工安全组织措施的审批关,并切实发挥现场音、视频设备作用,对施工的关键项点、关键环节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各类施工安全有序。

此外,该段还严格卡控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加强接触网作业车安全关键控制措施及防溜安全检查,突出安全联控瞭望、道岔确认、作业平台操作、曲线作业等关键环节的安全卡控,严格落实“两标”作业,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