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廉政小课堂”开课了

2018-09-05 17: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周纯

“这次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在指导思想中写入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等内容……”。9月3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9月份大交班会上,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为大家解读新修订的《条例》。

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就利用每月大交班会前20分钟开设“廉政小课堂”,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廉洁教育。廉政小课堂学习内容紧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任务,学习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党规党纪专题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使与会人员既接受了教育,又不觉枯燥,还印象深刻。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武汉公司深化管理实施,紧抓预防教育,严肃监督执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廉洁自律良好生态。

在管理实施方面,该公司充分利用交班会、职代会、基层民主生活会、日常检查等机会,及时对上级及公司系列会议党风廉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进行宣贯,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深化改革、生产经营、强化管理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该公司还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分工、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分工,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体系。在教育预防方面,除了紧抓“关键少数”外,还赴基层单位进行廉洁宣讲,举办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为党员上廉洁教育党课,开设“廉政小课堂”,制作“四风”漫画自画像,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在监督执行方面,该公司对汉十铁路项目部、枣荷高速公路项目部、成都地铁项目部等14个基层单位开展了巡察工作。同时,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各类违规经营、失职渎职、索贿受贿、贪污腐败以及违反八项规定、违反廉洁从业要求的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进一步严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敢腐氛围起到了警示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