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分钟的同站台换乘

2018-09-04 08: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接20197号调度命令:G1883次列车因郑西高铁巩义南站至洛阳龙门站间下行线接触网挂异物停车,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8月27日14时48分,洛阳站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将指令下达给洛阳龙门站及安全科、客运科等相关部门。

15时05分,洛阳龙门站启动热备动车组预案,济南西开往兰州西的G1883次列车将在洛阳龙门站3道停车。这趟车在洛阳龙门站有104名旅客上车,总计有630名旅客需要同站台换乘。

同站台换乘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洛阳龙门站立即组织人员召开同站台换乘部署会,优化应急预案,做到一人一岗。他们安排干部在站台、检票口等关键岗位盯岗,并抽调其他站台、日勤人员共8人进入车厢,确保所有旅客顺利换乘。

15时19分,G1883次列车到达洛阳龙门站。车站采取隔离运行的模式,按计划放行本站乘车的104名旅客上车,并做好下车的126名旅客的出站引导工作。乘降作业完毕后关闭车门,等待热备动车组停站。

16时14分,热备动车组到达。车门缓缓打开,站台工作人员与列车长紧密配合,组织旅客及时上车、对号入座。

16时18分,原G1883次列车上的630名旅客全部安全转乘到热备动车组上,其间,无一名旅客漏乘,未发生一起投诉。

16时20分,新G1883次列车一路向西,向目的地飞驰而去。徐春明 廉 洁 李 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