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80次列车—最美的旅途

2018-08-31 15: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我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全国共有56个兄弟民族劳动、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并各有自我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2018年8月28日,由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车站始发。暑运的最后一趟车,二组的全体乘务员们,迎来了一群可爱活泼的孩子——内高班的学生们。我们将承载这光荣使命,为同学们的暑运旅途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旅途中,为了给同学们创造安全舒适的旅途环境,我们的乘务员为大家调整好携带的行李物品,箱子摆放整齐平稳,以免掉落砸伤。打扫清理车厢里的环境卫生,窗明壁净,整齐有序,窗帘摆挂整齐,地面扫拖干净,果皮盘擦抹干净,洗脸间干燥无水泽,厕所冲刷及时无异味儿。列车员小哥哥还亲自为大家送水到坐。车厢里的少数民族同学们在优美的环境中,和乘务员一路欢歌笑语~

中国是一个有56个民族的大国家,在这个大家庭里,56个民族团结一心,互帮互助,谁也离不开谁。正所谓“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不一样的民族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不一样的宗教信仰,但却有着同一个信念:维护民族团结。

周恩来总理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老舍先生也曾说过“大家语言不一样,心但是一样,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在我们的列车上,民族团结就是生命,就是力量,是希望,也是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