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严把“强、逆光”调车信号确认关

2018-08-30 15: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看穿

连日来,陕南一带晴空万里,阳光普照,部分调车信号在强阳光照射下难以辨认,给调车安全埋下一定隐患。

为此,安康机务段对运管范围内强光、逆光等不易辨认的调车信号进行了全面摸排,按照所在站尝调车信号编号、难以辨认时段、控制措施、作业办法等制订了详细的风险控制表,下发全体乘务员。

乘务员在强光难以辨认时段内通过相关调车信号机时,严格控速5KM/H以下接近,对于低速仍无法辨认的调车信号,要求停车二人共同手比确认开放后方可越过,防止冒进调车信号,引发事故。与此同时,该段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通过添乘跟班、视频回审的方式,验证乘务员措施落实情况,力保调车作业安全。

图为该段乘务机班二人共同手比确认逆光信号。

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