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彩画笔”描绘职场坐标

2018-08-29 16: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跟班作业让我觉得,虽然岗位看似平凡,但需要苦干实干的精神与努力付出。”近日,在重庆车辆段会议室,新入职的大学生正分享收获与感悟。为使新入路职工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岗位,该段创新思路,开展“五彩教育”帮助新职工找准职场坐标。

岗前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该段通过安排专人讲述企业发展史、展示企业发展成果等方式,让企业文化熏陶、浸染新职工思想,增强新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心理疏导,开辟“蓝色”通道。该段搭建“蓝色”关爱通道,从解决新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与新职工谈心交流,疏导不良情绪,让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案例教育,强化“橙色”警示。该段通过宣传展板、案例演示等形式,对劳动防护用品、车辆检修工具使用以及各类设备操作规程进行全面详细讲解,增强新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情景体验,突出“金色”引领。该段采劝体验式”跟班机制,根据不同专业特点与岗位要求,安排学习交流现场,让新职工深入一线班组,切实体会日常检修工作。

精心培育,打造“绿色”人才。该段秉承“绿色成才”理念,从“扎根”抓起,设计新入路职工培训课程;重点“育苗”,建立新职工成长档案;广授“花粉”,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展相关技能和业务培训,让新职工步入成才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