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整所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8-08-29 10: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8月21日9时20分,合肥开往重庆北的k1153次旅客列车入库。

10时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车电三班职工燕建云在客整所进行检查。他对全列车进行通电,对车上电器元件进行状态检查。用兆欧表多次检查,燕建云发现全列车绝缘不达标。燕建云马上拿起对讲机呼叫工长,很快班组职工赶了过来。

经过对全列18辆车线路分段检查、逐步排除,燕建云和班组职工精准锁定故障位置。“电茶炉接触的车厢墙体渗水,致使车下分线盒进水,造成绝缘不良。”燕建云说,“故障原因分析起来容易,真正处理起来却很是麻烦,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才行。”

“秋老虎”发威,重庆地区“高烧”不退,烈日炙烤下的车厢如同“蒸笼”一般。燕建云和班组职工与时间“赛跑”,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他们没有丝毫受到影响,仍旧激情满满、斗志昂扬。他们将车上电茶炉拆掉,又把墙板拆掉,接着把墙体缝隙堵住,再把拆掉的逐步恢复……每一个步骤忙而不乱、快而有序。

13时10分,故障处理完成,燕建云给全列车通电,各项指标正常。此时,燕建云和班组职工背后汗渍形成的“盐碱地”,正在工作服上散开。“如果故障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掉,在运行途中会造成全列车断电,那么像照明、空调这些车上设备设施会全部失效。”车电三班工长蒲运福说。

14时25分,由燕建云和班组职工全力抢修的列车准时由重庆北站开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