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宁夏石化铁路改造项目部厂前站全线二次天窗点施工纪实

2018-08-29 10: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季潮

近日,宁夏石化铁路改造项目部厂前站全线二次天窗点施工正式启动,项目组人不畏严寒,通力合作,全面打响改造项目的攻坚战。凌晨5时,气温低至6℃,天气预报显示“银川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为了能赶在“窗口”期施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宁夏石化铁路改造项目部厂前站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接近百名参战员工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一列列整齐划一的机械设备、防护工具如哨兵检阅一样排列着,场面蔚为壮观,这也预示着全线二次要点施工大会战即将打响。

5时30分,随着一声封锁命令下达,原本寂静的现场顿时沸腾起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顷刻间打响。其中,以中铁二十一局宁夏石化铁路改造项目部为主体的参战员工迅速扑向封闭线路,进入既定岗位,按预案展开了紧张的作业。扒道砟声、切割轨道声、抬钢轨的号子声、机器轰鸣声连成一片,此起彼伏。钢轨焊接,锁定钢轨……炉火吐艳、飞溅的钢花和黎明前的工地交相辉映;各岗位安全巡查、盯控人员聚精会神地观察每一个作业环境,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 

6时30分,第一段待拨移的线路顺利起轨,起道机及时起道、填充人员精准的对位完成道碴、人工整道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放眼望去,现场施工人员有条理有规划的进行着,忙而不乱,纷繁有序。

7时10分,新线与既有线顺利实现联结,大机迅速上场补渣、整修道床,技术人员精准测量数据,通信、信号、接触网登高爬架,为线路开通进行最后冲刺。

9时,电闪雷鸣,瓢泼大雨顷刻而下,施工人员顶着暴雨经过4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施工便线线路联接到位,信号新联锁、微机监测、室外新设备及通信设备开通启用,要点施工提前半小时完成施工任务,整个项目圆满成功。

12时15分,气温8摄氏度。一辆列车徐徐进站、顺利通过施工便线拨接段,现场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庆祝这通车的一刻。自此,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宁夏石化铁路改造项目部完成了全线二次施工大拨接。从封锁到完工,短短的7小时时间,全体施工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整个施工过程优质高效、安全有保障,并且提前实现了线路开通。他们顽强拼搏、敢于奉献的精神为此次项目赢得了宝贵时间,更展现了我们中铁人的履约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