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外党员也有家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拉伊铁路项目党员活动室投入使用

2018-08-28 15: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本站湖北十堰讯  “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这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要求和重要举措,即使远在海外也是如此。

位于非洲尼日利亚的拉伊铁路项目是该公司近年来在海外承建的首个铁路工程项目。项目上场伊始,公司党委就十分重视海外党建工作,坚持因地制宜,从各个方面对海外党建工作进行帮扶和指导,积极探索海外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

为进一步加强拉伊项目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组织机构、党内职务、党员身份、党内文件、党内活动”五不公开要求,确保海外党建活动和组织生活在安全保密、务实高效的环境下开展,该项目作为开展项目党组织生活的专属阵地——党员活动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党员活动室是项目全体党员的心声,这让他们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在党员队伍中,起到很好的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军讲到。

为了充分发挥出党员活动的作用,党支部对党员活动室的布置进行了精心策划,活动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誓词、组织生活制度等上墙制度齐全,桌椅和电教设备配置到位,并从国内购置了一批党建相关书籍供项目党员干部借阅学习。

据悉,在施工生产中,该项目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劳动竞赛、创岗建区等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牢记身份和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为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证。(文图/程昆鹏)

图片说明:

图1:全体党员在活动室开展集中党课学习

图2:项目党员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在活动室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