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十三岁老党员的坚持

2018-08-23 08: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衡阳供电段离退休党支部,有一位名叫吴绍萱的离休干部。他今年93岁,身体硬朗、思路清晰,数十年坚持学习,真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1949年6月,吴绍萱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9年,吴绍萱在衡阳铁路第一中学教授思想政治课程,并先后担任校长和党支部副书记,直至离休。后来该中学移交地方,吴绍萱的组织关系最终转至衡阳供电段。离休至今,吴绍萱始终坚持向所在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这一坚持便是33年。

家里的子女怕他给组织上添麻烦,经常劝导:“现在组织上的人工作都忙。您就好好在家休息,注意身体,不要总是打电话了。”

吴绍萱说:“入了党就是一辈子的党员,年龄再大也不能让思想游离于组织之外。按时向党支部书记汇报思想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儿女们理解了他的想法,便不再劝他了。

思想的进步源自坚持不懈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吴绍萱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边学边做笔记。对于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他侃侃而谈,有些篇章还能准确背诵出来。

考虑到吴绍萱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式楼房五楼,老人家上下楼不方便,衡阳供电段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便经常上门给他送一些书籍。前不久,当负责人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送给他时,吴绍萱双手捧着书看了好久,情不自禁地说:“我刚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看完,足足看了83天。这两天正愁没书看呢,没想到你们就给我送来了,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唐小平 黄志敏 江思侠

编后 入党为了什么?93岁的吴绍萱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回答,不是为了升职加薪,而是为了一种信仰。虽然离休多年,老人家依然坚持学习新理论,并及时向党支部书记汇报思想,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给我们深刻启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