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交安4标进行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

2018-08-21 11: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张波

(记者 常魁星通讯员 张波)8月18日,中交一公局广明高速公路交安4标项目经理部进行了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项目副经理指出:“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是减少事故的先决条件,我们每个人要牢记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事关生命的大事。”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项目经理部要求各施工队坚持每天“班前十分钟”教育活动,持续实现常态化,不断强化全体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形式多样化,有对当天生产施工危险源,注意事项的提醒;对重点部位设备、人身安全注意事项的提醒;对用电安全的提醒;对安全防护用品及措施提醒员工。凡是涉及到施工作业过程中可能遇上隐患风险都会通过“班前十分钟”教育的形式提前告之施工人员,真正到做到危险预知,风险防范。

通过常态化“班前十分钟”教育,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各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从被动安全转化为主动安全,实现了“要我安全”全面向“我要安全”转变。工地“三违”现象明显减少,工地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作业环境明显改善,形成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人人为安全”良好安全风气。

viewfile-15.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