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移动安全警示厅进班组

2018-08-20 07: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杨乐

(王亚琼 杨乐)“职工为图方便,下班抄近路钻车底酿成事故,真是太吓人了18月10日,信阳工务段孟庙线路车间5个班组80余名职工参观了移动安全警示厅,一边观看事故案例图片一边议论道。

为落实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要求,进一步强化一线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信阳工务段将安全教育课堂搬进了一线班组。他们将铁路以往发生的典型事故和人身伤亡案例分为人身安全篇、行车安全篇、设备安全篇、交通安全篇、作业安全篇五大板块,制作展板、图画和视频,搭建了移动安全警示厅,在全段范围各个车间班组巡回展出,并安排安全科专职人员对事故案例进行讲解。这种互动式、融入式、体验式的宣传教育使每名干部职工都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使“红线”意识入脑入心,让职工养成了“不愿违章”的自觉性,起到了“不敢违章”的震慑作用。

“我一定要以此为鉴,以坚决的态度杜绝违章行为,做到自身不违章,并监督他人不违章,确保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孟庙线路车间职工张洪涛在参观了移动安全警示厅后表示。

截至目前,该段已经在漯河线路车间、孟庙线路车间、漯河桥隧车间、平东线路车间和漯河双菱公司进行安全教育宣讲12场,受教育职工达260余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