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工作人员协力“捡”手机

2018-08-20 01: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27792748

2018年8月17号晚上20:50分,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五组值乘的k595次列车停靠在徐州车站,12号车厢有几名旅客排队等候上车,乘务员高晓娜正在车门口核验车票,忽然听见一声惊呼:“哎呀,不好了,我的手机”!高晓娜赶忙顺着一位女性旅客手指的方向,看见一部手机掉落在车厢下部与站台之间的地面上,原来这名叫赵淑燕的旅客准备乘坐k595次列车去往阿克苏,在口袋里找寻车票的时候,手机没拿好,站台上又有雨水比较湿滑,手机直接掉下站台,由于徐州车站停靠的是高站台,离地面距离很高,看着躺在地上的手机,赵淑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高晓娜一边安慰赵淑燕别着急,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当班列车长宿大刚告知情况。宿大刚收到信息后,迅速赶到12号车厢,同时赶紧联系徐州站客运工作人员,车站三名工作人员迅速携带工具来到12号车门口,宿车长拿着手电筒在旁边照亮,三名站务员不顾站台边上下着大雨,地面又湿又滑,一会趴着,一会蹲着,一会儿跪着……拿着钩子不行,赶紧又换个网子,几个人一边讨论,一边抓紧时间捡手机,忙的不亦乐乎!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站务员拿着一个网子把手机捡上来,他们裤腿都已经湿透了,宿车长站起来腿都已经麻了!赵淑燕从网子里面拿回自己的手机,激动地连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看着赵淑燕脸上露出的笑容,宿车长和三名站务员也非常高兴,大家都说是赵淑燕运气好,列车在徐州站站停时间比较长,才有时间捡回手机!

  可赵淑燕说到:“是你们为旅客真诚服务的态度让我感动,你们太棒了”!

    在繁忙的铁路暑运中,杭州车队乘务员们本着“服务无小事”,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时解决旅客困难,保证旅客暑运旅途平安愉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