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热午后刷油忙

2018-08-17 08: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日10时,南宁电务段百色西信号工区职工邓以山的对讲机里传来室内防护员的声音:“接调度通知,准许上道。邓师傅,你要重点注意检查汪甸站的2号道岔,今早曲线又升高了。”

时至正午,太阳更加火辣,邓以山提着油桶等清扫工具走到2号道岔前。他将油桶放在路肩上,先用扫帚将滑床板周围的泥沙清扫干净,然后用铲子铲掉滑床板上的旧油泥,再用油刷蘸着机油刷在滑床板上。确认刷油完毕后,他呼叫室内防护员进行道岔试验。弓腰、站立一系列动作反复做下来,豆大的汗珠淌过他的脸颊。

另一边,工长农文远背着工具箱检查站内信号设备,青工王梦旬跟在后面给道岔刷油。“清除滑床板油泥要这样一块块向前推着刮,刷油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多的话会腐蚀滑床板下的胶垫,太少又起不到效果。”借着这个现场教学的机会,农文远为王梦旬示范着。

午后刷油结束,大家回到工程车上,感受着空调的冷气,瞬间舒爽了许多。“外面如此炎热,要是不想重新回去晒太阳的话,就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回工区的路上,农文远还不忘教导着车上的几名青工。彭泷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