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天党员冲锋在前

2018-08-15 22: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锦州迎来了罕见的高温天气。为全力确保暑运安全,锦州机务段党委从强化安全思想引领、强化党内立项攻关、强化组织关心关爱三方面积极应对高温,为暑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安全思想引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针对今年暑期气温高、降雨多、任务重的实际,他们把安全思想教育作为保证暑运安全的首要前提。段党委编制《暑运工作宣传提纲》,1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全段13个党总支进行全面包保,结合近期重点工作,面对面向干部职工宣讲暑运重要意义和具体任务,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强化确保暑运安全的责任意识。

强化党内立项攻关,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段党委针对暑运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各车间党总支围绕暑运安全保畅通开展立项攻关活动。乘务党支部重点围绕瞭望安全、客车平稳操纵等开展立项攻关,教育乘务员严格执行“一清楚、二认真、六停车、一减速、两报告”要求;检修、整备党支部围绕内燃机车油水管路“跑冒滴漏”等典型质量问题以及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常见故障等开展立项攻关。全段46个一线党支部按系统确定12个攻关课题,制定64项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73个,为确保暑期运输安全作出了贡献。

强化组织关心关爱,做好职工生活保障。认真组织开展暑运送清凉活动,全方位做好职工生产生活后勤保障工作,让职工在岗位安心工作。他们把组织关心关爱第一时间传递到车间班组,及时为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组织专业人员对作业场和职工休息室的空调、热水器、电风扇、饮水机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全力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保证职工工作舒心;组织包保干部定期深入一线与职工谈心交流,掌握职工思想变化和疑虑诉求,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解决,让职工消除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