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丹花”爱洒出行路

2018-08-15 22: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浩特

暑运中,白城车务段乌兰浩特站内人来人往,候车室内大量蒙古族旅客选择乘坐长(春)白(城)乌(兰浩特)铁路列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个站客运车间“山丹花”爱心服务队又迎来了繁忙的季节。

乌兰浩特市坐落在科尔沁草原腹地,车站服务区内大多数旅客是牧民。针对语言不通交流难、信息不畅买票难、交通不便出行难等问题,在车间党支部的指导下,“山丹花”爱心服务队运用“一家亲双语服务、一卡通预约服务、一路情跟踪服务、一团火贴心服务”等“四个一服务法”,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得到了车站职工及服务区内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日常工作中,这个党支部注重党员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通过完善内部考核评比机制,活化“三会一课”形式,丰富党日活动,把会场和课堂搬到革命纪念场馆、作业现尝社区街道和农牧区。他们组织车间党员骨干到路内外服务单位学习,还专门聘请少数民族教师培训对话技巧和民俗礼仪,提升客运职工服务水平。

2004年,该车间由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路优秀共产党员斯琴高娃发起,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山丹花”爱心服务队。多年来,这个品牌秉持“情似草原红,爱洒出行路”的团队精神,内练硬功,外塑形象,不断扩展服务内涵。爱心服务队精心设计爱心服务卡、建立微信公众号,为牧民旅客提供电话、微信预约服务,用爱心在车站和牧区架起了连心桥。爱心服务们为急难病重旅客提供救护车进站台服务,为外出打工牧民的留守孩子提供站到站“列车托管”服务,实现车下车上无缝对接,倾力打造草原“120”。

经过不懈努力与付出,“山丹花”爱心服务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内优质品牌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