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货物集结天津待出海

2018-08-15 22: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杜凤华 孙权利

8月4日,由天津滨海新区发出、满载100个20英尺集装箱有色金属矿石的班列安全顺利到达乌兰察布市苏集站。该班列的开行,实现了天津新港至乌兰察布苏集重去重回的目标。这是集宁货运中心积极落实货运增量行动、开展绿色环保运输、优化运输结构取得的又一成果。

为贯彻落实“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部署,更好地实施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增量行动方案,集宁货运中心多次组织人员走访察右前旗天皮山冶金化工园区,了解园区企业的生产情况、运输情况。该园区企业原材料均来自于天津新港,年需求量可达350万吨,以前全部通过汽车运输。了解到这一信息后,该中心及时向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货运营销中心汇报,并主动联系天津货运中心,围绕如何将原材料运输模式改为铁路运输进行商讨。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与天津华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一三六处进行沟通,并争取乌兰察布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一三六处硬化地面3.3万平方米,逐步完善接卸发运场地和货运基础设施,做好接运班列的准备工作;与察右前旗、丰镇等相关园区负责人对接,挖掘货源,吸引乌兰察布周边白货集结入箱。

集宁货运中心抓住运输结构调整的有利政策,积极对接庙梁、丰镇园区及周边电厂煤炭发运企业,实时掌握煤炭生产、库存情况;把以煤炭为主的大宗货物运量作为主攻方向,多次与唐山货运中心、天津货运中心接洽,做好到达协调服务。同时,他们加强路企合作,与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调配合,发挥博源专用线现代化煤炭仓储装卸作业环保、高效的优势,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装卸车作业效率,力促唐呼线货运上量。

该中心以蒙煤外运为基础,拓展出内蒙古自治区的小列煤炭发运市场份额,协调规范二连浩特各园区专用线煤炭货位、货区的划分,不断加以优化、整合,保证装卸车作业组织顺畅和装卸车效率提高;抓住到达天津塘沽等地区的煤炭运输入箱需求,大力发展集装化运输,为客户制订运输方案,争揽集装箱货源,增加35吨敞顶箱货物发运量。

2018年上半年,集宁货运中心完成煤炭发运330.79万吨,同比增加110.39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