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年度“平安工地”考核受到深圳市交委高度好评

2018-08-15 11: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在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会组织的2018年全市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的检查、考核和评价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综合工作受到考评组织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从2016年进场后,严格执行广东省交通厅在建高速公路“双标”管理标准,始终把创建优质工程和“平安工地”作为项目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工程开工后,按照“平安工地”创建的要求和标准,在抓好工程建设过程管理和控制的同时,采取每周进行一次抽查,每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每季度至少要进行一次自我评价的方法,定期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完善,实现杜绝特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创建“平安工程”的最终目标。工程开工近两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去年在市交委首次检查考核中被评定为“平安工地”。该项目部以此为契机,根据检查考核中提出的不足,立即进行整改和完善,不断创新安全文明施工的新方法和管理的新思路,安全质量管控更加严谨,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更加规范,在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和深高速股份公司以及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的多次考核和评比中都名列前茅,受到通报表彰和奖励。

从8月份开始,由深圳市交委组织负责,将利用3个月时间,对市交委负责监管的全市所属在建高速公路、市政道路与水运建设工程进行一次2018年年度“平安工地”全面的检查、考核和评价。检查考核的重点是施工现场管理、督查与安全文明施工,“平安工地”创建活动,“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各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水土保持工作制度及现尝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工作情况的落实。8月14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到这个项目部采取听汇报、看实体、查资料和提问题等环节,先后对施工标段的预制梁厂、低碳城一号互通立交大桥和红花岭隧道等重点工点进行现场实物和实体的安全防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项点以及工程建设近两年来的所有涉及“平安工地”建设的资料、台账和档案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从现场点评和检查情况反馈会上获悉,考核组对该项目总体评价是安全管控到位、现场管理有序、文明施工规范、污染治理有方、内业资料齐全、档案管理精细,其综合工作被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称为在已检查单位中首屈一指。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