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民工权益,促进安全生产 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组织开展协作单位负责人安全培训

2018-08-14 11: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宽

8月13日晚,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在会议室对各协作队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了要从多个方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安全生产。

一是要准确录入农民工动态信息。各协作队伍要及时、准确上报农民工的相关信息,以便录入系统加强管理;二是要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各协作队伍必须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否则项目部有权使用抵押金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三是做好农民工管理工作。各协作队伍必须加强农民工日常行为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做好营地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疫管理;四是要做好协作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各协作队伍必须加强对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工作,经常组织农民工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五是配备和监督农民工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等劳保用品必须按照要求配备齐全,各协作队伍还要监督队内农民工劳保用品的使用情况,真正贯彻落实农民工日常生产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培训,各协作队伍安全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为进一步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一线工人日常生产安全起到了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