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65天过去了,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施工进展顺顺利利,赣闽三县人民心心念念的铁路梦想有望了

2018-08-13 10: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石城8月13日讯(王孚)火车一声响,黄金万万两。截止8月12日,由中铁二十一局独立承建的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已整整上场365天;尽管当下出现了几乎连续三十多天的“连晴高温”天气,但管段内88个作业面依然如火如荼,整体施工进展顺顺利利。赣闽三县客家人民心心念念的铁路梦想有望了。

兴宁4标项目经理部管段正线全长59.3公里,横跨江西宁都县、石城县、福建宁化县。主要工程量有琴江特大桥、黄家屋特大桥、跨泉南高速特大桥等52座桥群(含框架桥)、省界隧道、枫树下隧道、大鼓山隧道、天心寨隧道、刘家田隧道等14座隧道群;其中,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是石城至宁化段最长的隧道,也是兴宁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除此之外,还有石城站、荷树下、妥楼岭站等4个车站、以及89座涵洞群(不含框架桥)等。工程规模浩大,点多面广战线长。

该部自2017年9月10日正式挂牌,11月18日业主正式下达施工令,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上场会部署要求展开施工以来,桥涵隧道工程施工均有较大突破。据来自工程部的统计说,重点桥梁工程已全部开工,开累完成钻孔桩1139根,承台98个,墩台身26个;开累完成2866成桥米,完成设计总量的15%。其中,琴江特大桥完成钻孔桩103根,承台14个,墩台5个,已具备两联连续梁施工条件;黄家屋特大桥完成钻孔桩43根,承台7个。宁化跨泉南高速特大桥完成钻孔桩300根,承台41个,墩台身18个,同时也具备一联连续梁施工条件。

涵洞板块设计89座,开工26座,完工11座,累计208横延米,完成设计总量1951.59横延米的10.6%。

路基板块开累完成土石方299万方,完成设计总量的42.8%。路基附属工程框架锚杆梁1200圬工方,浆砌石5600圬工方,挤密螺纹桩12596米,锚固桩、抗滑桩、加固桩2260圬工方。

隧道已开工9座,年累洞身开挖1856米;其中,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分进、出口和斜井三个作业面开挖掘进。其中,进、出口开累开挖436米(包括明洞)。辅助坑道斜井全长690米,累计洞身开挖444米, 预计11月中旬到达拐角点“改斜归正”,进入正洞施工,形成大小里程同时分头掘进的局面。

与此同时,在宁都、石城、宁化三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在局指拆迁办和参建电务电化公司组建三分部的努力下,征地拆迁板块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两个线下分部的工程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已顺利完成红线征地2411.6亩、临时征地1605亩;完成房屋拆迁19613平方米;给排水管道迁改3250米;完成电力低压迁改22处,低压平行改移0.6公里,10千伏交叉改电缆7处,35千伏高压迁改1处。完成永临结合及临电线路架设90.86公里;完成通信架空光缆迁改57条。

有位家住琴江镇花园村叫温灵灵的中学生感慨地说:“看到这一排排高大壮实的桥墩,一座座唯美的隧道,我似乎已看到漂亮的长火车,正满载着咱们‘中国白莲之乡’的土特产‘石城莲子’,穿过山那边的省界隧道,飞向东南方向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飞向蔚蓝的大海……”

图1-省界隧道进口正在抓紧施工。

图2-省界隧道出口标准化管理优秀。

图3-省界隧道斜井正在抓紧施工。

图4-省界隧道进口绑扎钢筋。

图5-天心寨隧道进口外景。

图6-一级边坡锚杆框架梁浇筑中。

图7-琴江特大桥6#墩紧张施工中。

图8-在38°高温下施工的一线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