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四局抢险南昆铁路288小时

2018-08-13 10: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十四局电气化  杨德政 &nb

“经过十四局南百项目部288小时的抢险施工,于8月6日顺利完成南昆铁路百威段汪甸站抢险工作,因险情单向通行的铁路恢复正常运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8月12日,十四局南百项目部收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表扬信。

“因连日降雨,南昆铁路百威段汪甸站右侧边坡发生大面积滑坡,滑坡长50米,滑坡量6000余立方米,且塌体有继续发展的趋势,严重威胁南昆线列车运行。”7月25日,在接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抢险任务通知,十四局集团南百铁路项目部迅速组织抢险人员103人,挖掘机6台、土方运输汽车4台,人员运输车辆11台,经过60公里山路辗转,第一时间奔赴抢险现常

滑坡区地质为膨胀土,吸水膨胀后极不稳定,抢险区域离既有运输线仅有3米,滑坡区域还时有土石渣滚落,抢险地点所处地势陡峭、区域狭窄,抢险所需物资、材料大部分靠人力运输。虽然现场条件恶劣,抢险队伍经过疏通沟壑、排水、支挡、刷坡等一系列措施,清理土石方4500立方米,修建拦砂坝围挡30余米,埋设波纹管100余米,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抢险期间连续暴雨,一场雨下来,刚清理好的现场又恢复原样,抢险队们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看到火车通过,我们心里感到骄傲。”中铁十四南百铁路项目部经理谭卫星讲道。(十四局电气化  杨德政  范成涛  邱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