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连铁路胶州湾跨海大桥成功连跨四条高架路

2018-08-11 21: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青连铁路跨胶州湾大桥的连续梁成功跨越了4条高架路,青连铁路又一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

当日,泵车成功将第一车混凝土送到了20多米高的跨海大桥双埠立交桥上,对最后的两米连续梁进行浇筑。“现在正在进行的工序叫中跨合龙,这是双埠立交桥60+100+60米连续梁最后的一个关键工序。它的合龙代表着这个桥基本上结束了施工。”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袁相富告诉。

220多米长的连续梁之所以是关键节点,主要是它的下面有4条高架路。这4条高架路是进出青岛的重要通道,每分钟就有100多辆车通过,施工的安全风险非常大。

面对如此高的安全风险,为顺利保证百米梁顺利跨越,项目部采用了全封闭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工艺,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将各工序施工时间精确到每小时。他们在挂篮的下部安装了像烟灰缸一样的托盘,托盘比挂篮四周宽出1米,高度采用1米高、2毫米厚的钢板作为防护,保证在施工过程中每一粒石子、每一个细小的颗粒都落入托盘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