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事故救援能力 兴泉铁路-7标组织开展隧道瓦斯中毒应急演练

2018-08-11 20:5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福伟

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事故救援能力,8月9日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在天马隧道出口组织开展了瓦斯中毒应急演练。

兴泉铁路-7标重点工程天马隧道已被探明存在瓦斯风险,是工程建设的临时高风险洞口。

演练开始,隧道值班人员从隧道飞奔而出,向工区报告隧道内出现局部瓦斯浓度升高,一名作业人员中毒晕倒的情况。工区应急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隧洞瓦斯中毒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同时组织隧道作业人员安全撤离,果断采取措施营救中毒人员,全面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排除安全风险。

本次演练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其事故救援能力,使他们更加熟悉隧道瓦斯中毒应急处理程序,对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做好隧洞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