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中的铿锵玫瑰

2018-08-11 20: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6日19时20分,陇南工务段渭源线路维修工区职工认真执行雨中巡检任务。“90后”党丹妮负责记录,她用雨衣护着记录本,生怕记录本被雨水打湿。

受降雨影响,线路两侧排水沟内的垃圾不断增多,造成泄水孔堵塞,存在水漫路基的风险。排水沟内空间狭小,个别拥堵地段无法用工具疏通,只能人工清理。党丹妮脱了雨鞋跳进排水沟,用双手将垃圾逐一清理出来。不一会儿,几个堵塞的泄水孔就排水畅通了,而党丹妮早已全身湿透。工友们纷纷向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孩子竖起大拇指。

雨一直下,为防止持续降雨造成土质松软、引起线路周边防护栅栏倾斜,职工们兵分几路,依次爬上护坡,对线路周边的防护栅栏进行拉网式检查。由于雨中台阶湿滑,上检查梯时,党丹妮不小心滑倒,幸好旁边的工长一把拉住了她。

工长说:“你就在下边等着吧,我们几个上去就行了。”固执的党丹妮却说:“没事,我可以上去,我还要给你们做记录呢1说完,她继续往上爬。

风雨交加的晚上很是凉爽,但是雨中巡检的职工们却都忙得满头大汗,细心的党丹妮拿出纸巾递给同事们。在滂沱大雨中,这张纸巾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党丹妮的关心与热情却让工友心中漾起一股暖流。

结束雨中巡查已是22时了,当职工们匆匆赶回宿舍时,党丹妮却一路向办公室跑去。她要在第一时间向段调度上报检查结果,以便尽快恢复正常行车组织。

杨 军 强 科 马旭涛

编后 党丹妮,一朵绽放在风雨中的铿锵玫瑰。大雨来袭,她不怕脏、不怕累,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女孩子的娇气,反倒是年轻人的冲劲和热情深深感染了我们,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含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