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市召开高铁路地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

2018-08-06 16: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图文/ 兰毅

8月3日下午15时,福泉市召开高铁路地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市政府副市长、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韦恩胜出席会议。贵定北高铁派出所、铁路沿线的马场坪街道办事处及村委会和义务护路队员参加。会议由市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龙平主持。

会上,市铁路护路办主任徐华同志传达文件黔铁护(2018)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铁沿线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贵定北高铁派出所所长王晓鹏介绍了沪昆高铁我市境内基本概况及通报2018年以来辖区内高铁沿线路外安全动态;马场坪办事处及各村委就高铁护路联防工作作了汇报;会议还讨论《路地联席会议制度》,研讨如何路地联勤联动、综合治理等工作,从而提升了高铁护路的人防、物防、技防、群防等工作。

期间,会议就高铁派出所和村委会提出来的沿线的黄丝特大桥、沙坪特隧道、驾校、无人机、彩钢棚及执勤岗点修建等风险点都逐一展开了讨论,并一一地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组长韦恩胜要求:各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维护安全责任意识。要长时间联动开展矛盾排查、问题排查、护路宣传、巡查执法、重要时间节点及重大事件预警预报工作,有效维护高铁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协调配合,推进联勤联动工作通力协作。加大处罚力度,让大家了解这是违法行为。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化解矛盾、处理问题动作要迅速。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联防联动工作有效落实。四是要狠抓隐患整改,确保各阶段期间高铁的安全畅通。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图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