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宁昆仑立交项目圆满完成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箱梁架设任务

2018-08-05 19: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芳

7月30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宁昆仑立交项目完成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右幅第二跨预制梁架设,标志着本项目施工难度最大、最关键的“8·30”节点工期卡控点圆满完成。

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位于昆仑大道与东环快速路交接处,本桥拆除原有跨径3×30米小箱梁桥,新建跨径2×35米小箱梁桥。本桥35米预制箱梁共40片,边梁重约135吨,中梁中约125吨,根据业主下发的交通疏解方案,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拆除及新建需保证东环快速路和昆仑大道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的要求。

昆仑大道24小时交通流量56544pcu/d,东环快速路24小时交通流量25422 pcu/d,其中大车运行较多,大车率达到0.35,由于需保证半幅通车,预制梁架设作业面不足,所以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无论是施工还是交通安全方面,难度都比较大。

预制箱梁采用2台260吨吊车提梁装运梁车,采用3台260吨吊车空中接力形式完成架设。运梁车将预制梁运送至第一跨桥面后,第一台吊车提起预制梁一端,卸掉运梁车尾部,运梁车头部与第一台吊车缓缓前移,第二台吊车于第二跨跨中位置接力,与运梁车头部前移,第三台吊车接力后,第一台吊车吊起箱梁尾部,完成箱梁架设,整个架设过程行云流水,人员与机械配合默契。

南宁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全体人员通力配合、各司其职,无论是交通引导还是工艺流程都井然有序,梁架设现场气势如虹,彰显出中铁十一局雄厚实力,为中铁十一局在南宁市场打出一张响亮的名片,也为提前完成“8·30”工期节点时间打下坚实基础!(刘芳)

图1、快速路跨昆仑大道桥第二跨最后一片梁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