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2018-08-01 20: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进入暑期以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根据正在开展的劳动安全整治、安全风险排查等专项工作中,一些干部职工还存在把典型案例当故事的“看戏”心态,得出根本原因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的结论。为此,该基地把劳动安全警示教育作为推进暑期劳动安全管理、深化劳动安全专项整治、净化劳动安全环境的重要推手,与生产同布置、共推进。

近日,该基地主任潘均平带头以普通职工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包保科室的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发挥示范表率作,释放了安全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的强烈信号,真正让警示教育之音不绝于耳,让干部职工“吸取教训”成为常态。

进入暑期后,该基地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职工实训演练、健康休养外出等现场采取跟班、慰问、座谈等方式针对暑期劳动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中暑应急处置等进行重点盯控。同时,武保科举办了“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报告会,对近几年来发生的安全管理红线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多项活动开展以来,洛阳基地以支部、科室集中召开安全反思座谈会13场次,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受警醒受教育。

为了避免一套“教材”全部“通用”、存在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该基地武保科、培训科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动,指导推动按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四大安全体系、分岗位特点、分重点时段梳理出暑期劳动安全突出风险,开展一对一安全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发生在本系统的违章案例深刻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暑期职工培训、健康休养的工作重点,下发劳动安全专项预警通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典型案例,突出一案例一特点、一科室一主题,制定了交通安全、劳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不同主题的安全应急预案,对梳理出的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科室进行对症施教。

该基地通过在实践中创新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方法,净化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促进了安全生产向健康、有序、可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