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工地食堂”到整洁餐厅,让食堂服务更贴心——记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机关食堂搬迁

2018-08-01 11: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稆 肖和

“通知一下大家,7月30日下周一早上可以在新食堂用餐了哈。”午饭时分,中铁二局电务公司社会事业管理分中心的蒲姐向大家讲道。消息一出,食堂顿时传来大伙儿兴奋的讨论声。短短10天,公司就为大家装修出漂亮、整洁的机关新食堂,终于告别了由棚屋搭建,刮风屋顶响、下雨顺墙滴的老食堂。

古语云:民以食为天。解决好职工吃饭问题是电务公司领导一直牵挂的大事。2012年春天,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电务公司办起了机关食堂。由于条件所限,公司只能将通信中心院内的两间破旧仓库进行改造,焊接上铁皮屋顶、砌上洗碗池、简单改造电路、摆上几张桌子数个凳子,一个简陋的食堂诞生了。从项目回来的同事吐槽,“机关食堂条件也太艰苦了,可能连有些项目都赶不到”。但食堂的开张终于改变了机关职工自行带饭或外面解决的现状,受到职工的衷心欢迎,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工地食堂”。

虽然经过六年多的努力,机关食堂已成为电务公司职工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一个建筑面积仅110平方米左右的简陋“工地食堂”,已出现了屋顶漏雨,墙面、地面渗水严重;电线线路老化、排水系统不畅;食堂建筑面积不足,无食品操作区,无法容纳更多职工就餐;设施设备陈旧等诸多问题。拥有一个封闭式、可以遮风挡雨的新餐厅成为机关职工的心愿,这些问题领导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公司社会事业管理分中心的多方协调努力下,电务公司利用原二局资金管理中心搬走后的空房重新打造公司机关新食堂。社会事业分中心员工经过一周多时间加班加点的安排布置,终于在2018年7月30日将机关食堂搬进了敞亮的新餐厅。明亮的日光灯、整齐的桌椅、干净卫生的操作间、宽敞的盛饭台、优雅舒适的就餐的环境,让就餐的员工感到非常开心。机关职工再也不用挤到漏风飘雨的小餐厅用餐,再也不用下雨的时候打着伞或顶着烈日排队盛饭了,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直到现在,电务公司社会事业分中心仍在继续努力,让食堂服务更贴心,为机关的领导和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相信在公司领导和员工的支持下,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机关食堂会越办越好,一如既往深受大家喜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